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巡礼
走近学习榜样 凝聚复兴力量——孙岗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0/18  来源:孙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近日,孙岗镇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员共同共同观看了《榜样》。

     

   《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中心全体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该专题节目《榜样》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这面镜子,通过典型访谈、先进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介绍了龚全珍、刘锐、吴亚琴等数名全国优秀基层党员及党员干部,用他们平凡的故事讲述党性真谛,用他们典型的先进模范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该节目用故事讲道理,把党的崇高理想和先进典型模范事迹结合在一起,既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彰显当代共产党人“继续前进”的昂扬风貌,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看结束后,镇农组办就开展《榜样》专题节目的学习宣传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把组织学习《榜样》专题节目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组织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观看专题片《榜样》只是孙岗镇党员学习培训的一部分。今年以来,孙岗镇把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当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运用“互联网+”,创建“党建大课堂”,实现了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其主要经验是:因地制宜,整合现有培训资源;多方借智,建设多层次师资队伍;注重实效,创新教育培训内容;系统推进,构建科学运行机制。由于内容新颖,方法得当,基本形成了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新格局,初步建立了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常态化新机制,全面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谢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