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广角 > 文化活动
【网络中国节·重阳】朱安小学开展“敬老孝亲、情暖重阳”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0/16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增强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近日,椿树镇朱安小学小学开展了“敬老孝亲、情暖重阳”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全体师生共同学习并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和风俗,以及在重阳节弘扬尊老美德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出倡议:倡议同学们在家为长辈献一支歌、捶一次背、敬一杯茶、盛一碗饭、洗一次脚、整理一次房间等体验活动,以感谢长辈的养育之恩,引导小学生做尊老爱幼的文明好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父母与长辈的艰辛付出,真正体会到“百善孝为先”的含义,今后将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与长辈的养育之恩。(韩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