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区红十字会举办安全教育亲子讲座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0/18  来源:区红十字会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避险逃生和应急救护技能,强化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10月9日,六安市红十字会、金安区红十字会组织师资团队在丰安小学举办“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亲子讲座活动,共计800多名师生家长接受了应急救护知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此次“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亲子讲座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们结合师生家长日常生活实际,充分考虑到小学生年龄、安全教育需求和接受能力等因素,专门编排了授课教案,采取播放视频安全动画、理论细致讲解、示范动作操作、师生家长互动、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和家长初步了解红十字相关知识,普及应急救护、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
    
    如果出现安全事故应如何救护呢?红十字师资团队让师生家长了解了现代医疗救护新概念,掌握了基本的救护理论、心肺复苏技能以及搬运、气道异物梗塞等现场急救方法和急救原则,真正增强了全体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家长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