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兴茂旅游·2018大别山(金安)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0/29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0月28日上午8时,兴茂旅游·2018大别山(金安)国际马拉松赛在金安区悠然蓝溪吉礼广场鸣枪起跑。大赛开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副市长王岚,副市长朱潘杰,市文广新局局长魏武,区领导霍绍斌、刘玉军、吴成平、张敏、何实、方成群为本次赛事鸣枪。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实致辞。
    本次赛事以“金色梦想,马到成功”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迷你跑三个项目,赛事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埃塞俄比亚、蒙古等15个国家的38名外籍选手参赛,超万名跑友齐聚金安。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GEBREYOHANNES ADELADLEW MAMO以1小时05分49秒的成绩将男子半程冠军收入囊中,女子半程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MESHESHA NETSASEW TADELE获得。
    2018大别山(金安)国际马拉松全面按照“金牌赛事”的标准打造“银牌赛事”,规格、规模、赛道、服务等多方面大幅升级。共有950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各项服务,使赛事更完善、更专业、更人性化。赛道沿线配置了医疗站16个,医疗救护车21辆,医务人员111名,医疗志愿者233人,60名骑行急救队,20名赛道救援跑者,21台除颤仪,参赛选手遇任何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均可快速、就近救护、治疗。比赛当天组织了公安、交警、消防等千余名警力,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全力保障赛事活动的安全、稳定、有序开展。
    近年来,金安区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国际、国内赛事重要运动基地和全国知名休闲体育旅游度假目的地。本次赛事是继2017年金安国际马拉松赛又一次成功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对推动休闲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培养大众健康生活的习惯,打造六安城市名片具有重要意义。(图/李学梅 蒋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