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六安外国语学校举办第三届“教研节”优质课比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2/18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2月13日,六安外国语学校第三届“教研节”优质课大赛决赛举行,来自初中部的语文、英语、数学、生物、音乐学科的五位教师参加了决赛。

    音乐老师的《蓝色的探戈》,师生积极互动,共同沉浸在探戈的世界中;英语老师的《How do you make a banana milk shake?》,学生全英文讨论,解答问题,积极展示,师生互动热烈;语文老师的《苏州园林》,老师温柔而富有感情的语言让孩子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园林之美;数学老师的《垂径定理》,突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课前三分钟的常规、小组的积极讨论、课堂上的精彩展示、组内的结对帮扶,使得整节课氛围生动活泼;生物老师的《鸟》,教学组织松弛有度、收放自如,设计的问题合理科学,针对性强,通过小组加分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回答展示的积极性。

       

    五节优质课堂堂精彩,课课用心,展现了六安外国语学校“5+1”小组合作高效课堂模式的风采。课堂教学中,参赛老师关注每位学生,更注重个性发展,培养创新思维;课堂的构思、结构的设计、问题的设置、语言的组织更是妙不可言。小组的积极讨论,学生在展示质疑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在愉悦中陶冶了情操。(文/王正 吴丹丹 图/曹影 郑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