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巡礼
孙岗镇:聚焦主题主线 抓实学习教育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0/10  来源:孙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学研结合“明初心”。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孙岗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推深做实学习教育。国庆前夕,孙岗镇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增自觉、强运用、提实效”学习目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视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电教片《永远在路上》,并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开展交流研讨。
    红色教育“守初心”。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孙岗镇相继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广大党员从革命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从红色文化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上,广大党员在诵读与聆听之间重温了新中国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全体机关党员、村(街)书记高唱国歌,目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柯天来、胡传发烈士纪念活动上,广大党员干部追溯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分类施学“固初心”。在抓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上,孙岗镇按照“在家党员”“外出党员”“无学习能力党员”分类施学,初心永固。各党支部定期组织在家党员集中参加学习研讨,相互启发提高,同时监督好个人自学;对外出党员,各党支部将学习教材寄送到人,并建立外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内容,交流学习体会;对于无学习能力的党员,由各党支部党员就近就便入户帮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