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陈杰:国庆阅兵场上的金安人凯旋归来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0/12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仪仗方队作为徒步方队排头,高擎党旗、国旗、军旗阔步向前,在激昂的旋律中走过天安门接受检阅,来自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的陈杰就在其中,位列第九排第八名。

                     △行进中的仪仗方队。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2014年,陈杰参军入伍,并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的一员。五年的军旅生涯中,陈杰共执行了200多次仪仗司礼任务。今年7月他还赴白俄罗斯执行独立日阅兵任务。五年来,因为训练任务繁忙,陈杰只在2018年3月回过一次家。


  

    10月11日,金安区望城街道主要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站及大岗头村“两委”工作人员带着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问候与陈杰父母一同接他回家。陈杰从火车站回到大岗头村,父老乡亲们夹道欢迎,为他送去鲜花和掌声。有一位老人听闻陈杰受阅归来,更是有感而发地写下:“忠诚劲旅 扬我国威”八个字,简约而温馨的欢迎仪式让陈杰很是惊喜。


 

    “参加阅兵式是我一生的荣光,虽然退伍了,但我在今后仍然会带着军人坚强的信念,用部队学到的技能和部队培养的意识品格,倍加努力地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陈杰告诉记者,他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决不辜负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的期望,争取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图文:徐舒琴 蒋国婷 袁慧 刘玲  综合:六安新周报 望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