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2019大别山(金安)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0/14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0月13日上午8时,伴随发令枪响,六安环球港2019大别山(金安)国际马拉松赛在金安区悠然蓝溪吉礼广场激情开跑。万名跑友依次冲出起点,在“最美赛道”展现靓丽身姿。
 

    安徽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李永跃,市、区领导韩军、汪龙照、王岚、霍绍斌、刘玉军、吴成平、郑武军、张敏、黄媛媛等出席大赛开幕式并为本次赛事鸣枪开跑。

    拥抱“金色梦想”,畅享“马到成功”。本次赛事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迷你跑三个项目,赛事吸引了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赞比亚、南非、肯尼亚、纳米比亚、尼日利亚7个国家20名外籍选手,近万名跑友齐聚金安。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杨定宏以1小时06分02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半程冠军,中国选手张德顺以1小时14分27秒的成绩将女子半程冠军收入囊中。
 

 

    本届大别山(金安)国际马拉松是金安区第三次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此前,2017大别山(金安)国际马拉松荣获“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7中国田径协会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荣誉;2018大别山(金安)国际马拉松获评“2018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2018中国田径协会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两项荣誉。
    今年,金安区以冲击“金牌赛事”为目标,在旅游服务、志愿者服务、保障服务等方面全面升级,打造了一场生态特色文化赛事,精心设置的赛事路线也让参赛者们充分感受到金安的秀美风光。
    近年来,金安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紧紧抓住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的贯彻实施。围绕打造全国知名休闲体育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国内赛事重要基地这一目标,金安区连续主办、承办大别山(金安)国际马拉松和国际网球金安公开赛等国际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功塑造了金安区体育赛事品牌,同时有力促进了全区体育设施建设的巩固完善,极大地激发出人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运动的热情。金安休闲体育旅游的“金名片”成色越来越足、影响越来越大。(图文:蒋国婷 赵丹丹 邱滴 星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