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金安区举办10·17扶贫日主题晚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0/18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0月16日,金安区10·17扶贫日“扶贫路上 你我同行”主题晚会在金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区领导汪龙照、刘玉军、吴成平等出席活动。省直、市直定点帮扶单,“扶贫路上 你我同行”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区长黄媛媛致辞。

   

    一直以来,金安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瞄准靶心、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尽锐出战。截至目前,金安区共减贫24983户72184人,6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工作,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帮扶干部和帮扶企业的努力与支持,更离不了贫困群众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晚会现场,金安区优秀基层组织、优秀帮扶企业、优秀帮扶工作者、自主脱贫典型、优秀驻村干部和优秀帮扶单位上台领奖。受表彰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汇聚各方资源,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为最后的4667户8208名贫困户如期脱贫而共同努力,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此次晚会,安徽春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六安市东石笋野茶开发有限公司、金安区明全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金安区缘梦圆专业合作社、安徽徽之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金安区张老头山芋粉丝厂等6家农业主体共捐赠茶叶、葡萄、熟食龙虾、稻虾米、灵芝粉、鸭蛋、粉丝等11类农产品600余份,义卖收入10万余元。杨洪伟、张志、吴玉德、汪芳、吴其鹏、江澄洁等21位书画、手工艺品创作者精心创作,无偿提供45件书画作品和手工艺品被爱心人士收藏,累计筹集义款11.3万元。六安江淮电机有限公司、安徽红达集团、六安市中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共捐款190万元。第六个全国扶贫日,金安共筹得212.17万扶贫善款。 

 

    晚会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在场观众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的铿锵步伐和爱心奉献的温暖力量。(图文:刘扬 蒋国婷 邱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