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巡礼
金安区:以主题教育为动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0/23  来源:区扶贫开发局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当前,脱贫攻坚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安区在扎实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检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症结、提对策,切实破解难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门纳谏集良策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领导率先垂范,把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为调研课题,以“四不两直”的调研方式深入基层贫困乡村,近距离接触贫困群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和贫困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不断查漏补缺,解剖麻雀。同时结合主题教育,采取召开乡镇干部脱贫攻坚座谈会、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设立脱贫攻坚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进一步摸实情、找症结,找短板、集良策,务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把建议集中集合集到位,为整改和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检视剖析抓整改
    金安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的“助推剂”,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紧盯问题关键,推深做实检视剖析,对前期调研反馈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式推进,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并坚持问题整改“回头看”,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组织17家牵头单位围绕58个问题以及对国家考核反馈问题以及2018年市县党政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继续抓深抓实。
    推深做实固成果
    为巩固脱贫摘帽成果,金安区制定出台《金安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意见》,完善“十大工程”“八大领域”配套政策,建立健全后续帮扶、防范致贫返贫、贫困村巩固提升等长效机制。2019年全区脱贫攻坚投入4.49亿元,其中,专项扶贫资金2.49亿元、整合涉农资金1.37亿元、新增地方债券0.6亿元、存量资金300万元,精准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社保兜底等项目,惠及全区各行政村和所有农户,并出台《关于调整和加强“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责任的通知》,省、市、区118家帮扶单位、8619名帮扶干部参与结对帮扶工作,深受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