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六安市“江淮果岭”机械化现场会在金安区召开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1/13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1月8日,由六安市农机局、金安区农业机械化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六安市“江淮果岭”机械化现场会在张店镇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胡刚、省农机管理处副处长胡道林等莅临现场。全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农机中心主任、农机推广站长、果树种植大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果园机械生产、销售企业近300人参加了现场会。

    此次现场会旨在搭建政府、企业、果农为主体的服务、交流、学习平台,解决用工难、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等果园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提高我市“江淮果岭”机械化作业水平。
   现场会上,通过观摩果园机械化开沟、除草、施肥、旋耕、植保、碎枝和果树移栽等项目作业及果园水肥一体化灌溉的演示,参观国内20多家80多个机具产品的展示,提高了广大果农们对机械化作业的知晓度和认知度,激发了广大果农对果园机械的兴趣。现场会还举办了果园机械化技术培训会,邀请了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张金云,省果树体系六安试验站站长、六安市水果产业协会会长、高级农艺师柳士勇为广大果农开展了果园机械化技术培训。
   通过现场会,果农们积极与各生产厂家对接,现场购置履带自走式开沟、除草、施肥机械4台,自走式植保机械2台,碎枝机械2台,意向定购1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