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安区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1/18  来源:区卫建委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员工火灾应急自救能力,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防火墙”,11月15日,金安区卫生健康委在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市第四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神志病院、区疾控中心及22个乡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经办人员共60多人参加培训演练。

    本次活动特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授课,利用触目惊心的安全生产事故与火灾现场视频、图片,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剖析了安全生产与消防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问题向与会同志进行了生动详细的演示与讲解,并就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现场进行指导,部分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演练,亲身体验了灭火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