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广角 > 文化活动
皖西路小学举行“法治戏曲进校园”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1/21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QQ图片20191120234058.jpg

QQ图片20191120234616.jpg

11月20日,为向学生推广普及传统戏曲艺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六安市皖西路小学举行“法治戏曲进校园”活动,金安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的演职人员给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开展“法治戏曲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要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学生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师生广泛学唱、爱唱、会唱、唱响戏曲的浓厚氛围;教育广大学生不忘民族之根,激发爱国之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继承下来,更好地发扬光大;激励广大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QQ图片20191120234127.jpg

QQ图片20191120234140.jpg

精彩的演出正式开始了,舞蹈《天女散花》的演员们飘逸而行,飞花漫舞,展仙女之轻灵美妙;歌曲《美丽六安》赞美家乡悠悠的淠河水,满山的杜鹃花,清澈的万佛湖,浓浓的瓜片香,这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一片令人向往的地方;黄梅戏《七斤》讲述一个关于“孝道”的故事,主人翁“七斤”原是不孝之子,将年迈的母亲狠心赶出家门,后经多方感化教育之下,迷途知返,幡然悔悟,母子重归于好;锣鼓书《倒春暖》将精彩的舞台语言与当代戏曲相结合,歌颂了党的惠农政策好;歌曲《中国美》唱出顶天立地中国人最美;现代歌舞的演出激情四溢,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音乐快板《传承家风树正典》展示好家规、好家训的内涵魅力。

QQ图片20191120234216.jpg

QQ图片20191120234313.jpg

此次“法治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传播了法治精神理念,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民族自信心。(陆大兰)

QQ图片20191120234508.jpg

QQ图片20191120234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