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巡礼
金安区强化社区干部队伍建设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1/26  来源:六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近年来,金安区注重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加大城市党建工作力度,突出在建强社区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夯实了基层工作基础,提升了城市党建整体水平。

    充实工作力量。严把社区专职工作者“招录”关,实行凡进必考,今年1月,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54名,新录用人员全部充实到社区一线工作。现有212名社区“两委”成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80.19%,社区干部学历层次进一步提升。注重增强党建工作力量,全区32个社区均配备了1名专职党组织副书记,先后选派40名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任职,6名同志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

    强化教育培训。今年6月,组织5名街道组织委员和5名示范社区党组织书记赴南京市建邺区学习城市党建和社区治理先进经验,拓宽工作思路,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社区工作新实践。将社区干部队伍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9月份,组织32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各街道党工委分别对社区“两委”干部进行轮训。安排2名优秀年轻社区干部到区委组织部跟班学习;加强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力度,择优推荐3名优秀社区干部到上海基层社区开展挂职锻炼,有效提升了社区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

    打通上升渠道。注重在社区一线培养和选拔社区干部,近年来,先后分4次招考社区工作者197名,截至目前,共有46名优秀社区工作者进入社区“两委”班子,19名新招录社区工作者通过换届选举等途径,进入社区“两委”副职岗位,成为全区城市基层治理领域的中坚力量。为有效打破社区干部上升“天花板”问题,今年1月,区委面向社区工作者公开招录3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并将个人工作实绩纳入综合考核,对实绩优秀的在考试中给予适当加分,有效打通了社区干部的上升渠道,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张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