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金安区举办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培训班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2/19  来源:区委统战部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2月16日-17日,金安区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汪能武在培训会上作专题辅导讲课。

    

    就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汪能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新本质、新理念、新方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宗教工作政策,进一步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进民主党派建设,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的效能。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区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注重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切实增强工作效果。要树立“大统战”思维,不断探索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方法,为金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本次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事务条例》、基层宗教工作规范化管理,以及基层商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既有理论宣讲又有工作指导,既结合了基层工作实际,又突出统战工作重点,体现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特点。区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街)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乡镇宗教活动场所所在村宗教协理员,城区各街道社区宗教协理员,市开发区各村(社区)宗教协理员等近2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