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头条
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规划解读暨绿地未来城品牌发布盛典举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20  来源:金安发布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1月15日,“未来 如此精彩”——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规划解读暨绿地未来城品牌发布盛典举行。副市长王岚,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金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武军出席活动;绿地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安徽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薛明辉,绿地控股集团技发部总经理兼集团总建筑师戎武杰以及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财经作家胡宏伟等参会,共同探讨与解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规划下城市发展的机遇与可能。

  王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六安市抢抓合六同城化发展重大机遇,积极打造六安新城,加快聚集高端新型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加速引进城市功能性项目,努力打造“三融合、三为主”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绿地未来城作为金安区政府与绿地集团合作的重点项目,高度契合六安新城未来发展总体布局,对完善六安新城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大促进作用。本次发布会以“未来,如此精彩”为主题,表达了我们对合六同城发展的共同关切,也展现了我们对新城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我们期待,绿地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出更多优质项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薛明辉表示,绿地集团顺应政府规划战略大势,携手政府在六安东部新城规划起步阶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统筹抓好合六经济走廊与合肥都市圈发展重点工作,坚持“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开发理念,建设包括高能级科创“智谷”、高品位城市综合体、高品质居住社区三大核心功能板块,推动城市功能持续完善,促进产业资源不断集聚,统筹安排各项城市功能的开发进度,着力提升区域综合承载能力,着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三宜”新城,为产业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财经作家胡宏伟就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及合六同城化发展机遇进行解读。胡宏伟指出,人才、科创、产业是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先天优质资源,自2019年安徽全面融入长三角以来,一方面加强了区域板块联动、提升区域整体性和平衡性、缩小发展差异,另一方面长三角也为安徽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随着安徽乃至合肥GDP的快速增长,合肥的加速突围为长三角区域发展迎来新拐点,由泛长三角延伸出新长三角,以合肥为核心的科创引擎成为长三角发展又一新动能。

  绿地控股集团技发部总经理兼集团总建筑师戎武杰就绿地未来城概念方案进行解读。戎武杰表示,绿地未来城将通过区域板块的产业运营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构建集产业研发、办公、商业、居住、社交于一体的新型复合城市空间,打造一个“智慧共享、生态共生、全龄共乐、产城共荣”的未来城市生态系统,实现“产城融合”模式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并加速合六经济走廊建设,造就长三角加速发展新的增长极。

  上海缘界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霖就六安全民运动中心运营进行解读。

  探索长三角一体化下城市融合发展的新可能是绿地集团打造未来城的初心和使命,以总投资200亿的规模打造约4100亩科技创新城,并形成集枢纽交通、会议中心、全球商品贸易馆、总部办公、星级酒店、商业集群、运动中心、生态环境、国际名校、品质住宅为一体的世界级大城,同时通过高质量的建设运营,为六安城市发展提供“强引擎”“加速度”“新保障”,让绿地未来城真正成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合六同城化的加速器、接驳沿海资源的新窗口、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新引擎,使六安乃至合六区域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抢占战略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