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霍绍斌看望慰问意外身亡的蓝天救援队爱心志愿者家属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20  来源:金安区政府办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1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看望慰问在独山镇水域开展水下深潜训练过程中发生意外,不幸离世的陶成诚、黄先红两位同志亲属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区政府办主任江仲贤、区应急局局长黄定荣参加慰问。

  在两位同志家中,霍绍斌仔细询问了亲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两位同志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为两个家庭所遭遇的不幸深表惋惜,鼓励其家人们坚强面对生活,保重好身体,培养好孩子。霍绍斌叮嘱区直相关单位、街道及乡镇政府,要把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霍绍斌表示,蓝天救援队在今年洪灾中为我区排除了许多重大险情,特别是陶成诚、黄先红两位同志在抢险救灾一线做出了突出贡献,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事迹。英雄虽远去,但精神长存。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熟悉了解这支英勇无畏的队伍,让更多的人铭记无私奉献的英雄。

  霍绍斌强调,蓝天救援队是一支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救援队伍。队员们时刻冲锋在最危险的前沿,总是出现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后,我们更要关注这支队伍,支持这支队伍发展壮大。要全面加强队伍自身安全建设,强化队员安全意识,加强设备设施检测,落实队伍安全举措,全力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