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明新风
金安区开展民生工程“走上街头”集中宣传日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23  来源:金安发布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10月23日,金安区民生办组织有关区直部门和部分街道,在六安万达广场开展民生工程“走上街头”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并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面对面解答问题。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金安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来到现场,以金安区当前民生工程实施环境为背景,通过舞蹈、快板、小品、趣味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充分展现今年以来民生工程建设取得的成就,让群众了解政府的惠民政策。

  本次活动由区民生办牵头,22家区直民生牵头单位参加,主要宣传四好农村路、教育、扶贫等一年来的成效。区民生工程服务中心主任刘春说:“活动中,我们还举办了走向街头民生文艺汇演活动,穿插一些民生方面有奖知识问答,形式多样,牵手民生、铸就幸福。”

  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发放政策宣传单2500余份,发放宣传品3000份,义务体检35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46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群众对33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民生政策的满意度,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勇告诉记者,司法局这次主要是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帮助,尤其是老年人、未成年人以及受到刑事追究的人等,给他们指定免费的律师提供法律帮助。

  “本次活动,我们交通运输局重点宣传开展的四好农村路建设,这几年通过扩面延伸工程、养护工程、路长制工程和运营工程等,使得千家万户农民能够实现出门就有车、有车就能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祥如介绍,目前通过两年实施的近1000多公里的扩面延伸工程,帮通路送到了村民组的门口、每个自然村庄的门口,让广大农民梦想已久的最后100米的交通问题得到解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质量,增加扩面延伸的最后10米道路工程。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民生工作人员的思想境界,增强了为民服务的信心,也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民生工程的积极性,促进各项民生工程能够更好地实施,让党和政府的各项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