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巡礼
东桥镇“三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25  来源:金安区委组织部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东桥镇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严格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实效性和针对性,让主题党日接地气、冒热气,鼓干劲、聚人气,基层党组织的组织活力得到提升,党的基层执政根基更加稳固。

  踏实规范动作。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工作要求,从制度层面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流程。每月10日前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时间保持在两小时以上。每次活动前,根据区委组织部确定的中心主题,各支部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具体细化主题,组织开展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进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缴纳当月党费、集中学习党的最新政策方针、集中上党课等“规定动作”,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理论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充实活动内容。东桥镇围绕县级指定主题,各支部设计“自选动作”,创新活动载体,推动主题党日形式多样化。进一步激发活力。内容上更丰富,开展民主议事,共商全村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大事小情。形式上更灵活,根据党员专业特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深化四联四帮,组织开展扶贫济困、走访慰问、义务劳动、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情感上更贴心,结合防疫防汛工作,积极开展党员慰问和帮扶等关心活动,帮助困难党员、老党员共渡难关,让党的温暖关怀人心。

  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指导常态化,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开展党员评议,以先进带动后进,激发党员履职尽责动力。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服务群众、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引导党员务实苦干、争先创优。今年疫情防控和抗洪防汛期间,东桥镇突出相关学习内容,连续多月开展针对党员参与防疫和防汛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广大党员党性的教育提升,也是对实际工作的研究部署,使主题党日的实效性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