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巡礼
施桥镇三举措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26  来源:金安区委组织部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施桥镇抓实三个举措,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教育,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保证制度落实,夯实学习基础。该镇结合“三会一课”、周例会等制度,督促全镇干部开展学习。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其他成员通过集中学习通读细读全文,逐字逐句细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全镇各党组织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传达全会精神。针对老弱病残党员,结合主题党日“送教上门”活动,由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成立“送教上门宣讲团”,针对在外流动党员,通过“流动党员微信群”推送会议精神全文,要求认真研读,并通过视频远程汇报的形式在主题党日上向全体党员做学习心得分享,进一步实现党员全习全覆盖。

  搭建宣讲平台,激发学习动力。该镇充分利用万村网页、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通过网络推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以实时、便捷、灵活的“指尖学习”方式,提高全镇党员群众的参与学习热情。专门挑选10名青年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组建“青年干部宣讲团”到村宣讲,确保传递声音“不跑偏”、学习精神“不漏网”。其次,充分利用村级小喇叭,把“普通话”转成“地方话”,把书面语言转成群众语言,以群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把党的政策切实落实到基层。

  结合工作实际,转化学习成果。只有把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才能使理论具体而鲜活起来,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该镇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壮大村集体经济、扫黑除恶等工作中抓好工作落实,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