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金安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荣获“第三届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27  来源:金安区人社局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对全省35个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全省100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金安区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荣获“第三届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金安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认真贯彻就业优先战略,实施就业脱贫工程,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确保了全区就业形势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金安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连续3年获省人社厅“优质服务窗口”称号,连续6年获市就业目标考核第一名。一、落实就业政策,始终确保全区就业形势稳定。2018年以来,金安区年均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以上,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以内,2020年疫情期间,也未曾出现大规模失业和农民工返流现象,全区就业形势始终保持稳定。三年来,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100多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100多人,再就业率达95%以上;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960个,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340个。为全区企业发放失业保险费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200多万元,发放稳定岗位补贴320多万元。为大学生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共120多万元。三年来,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8800人,技工系统培养春季招生800多人。开放线上失业登记,失业人员及时足额领取失业保险金。二、提升就业服务,优化各类群体就业创业环境。建立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专班,完善就业失业监测预警体系,动态掌握全区城镇新增就业、城镇失业率、市场招聘需求人数等信息。招募39名人社专员专门服务企业,做好高校毕业生、人事代理人员人事档案保管服务工作,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常态化开展周三、周六人才对接会,依托“春风行动”、“接您回家”、“就业援助月”等活动组织开展大型招聘会260多场,帮扶用人单位在省市公共招聘网、金安政府网等各类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将全区180家企业岗位招聘信息,以超长短信的方式推送至我区16—59周岁32万名劳动者。成功举办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创业大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亿元。三、聚焦就业脱贫,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创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扶贫驿站等带动作用,累计建设就业扶贫驿站27所,认定就业扶贫车间29家,招募就业扶贫基地6家,帮扶全区近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三年来,共帮扶就业脱贫人员3789人,拨付补贴资金516万元;累计开发居家就业岗位近4000个,开发公益性岗位3581个,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2100多人;累计举办68场贫困劳动者专场招聘会。依托金安特色产业,采取“送培训下乡”模式,开发出禽畜养殖、铅笔生产包装等培训工种,累计技能脱贫培训2800多人。全区有就业意愿就业能力、未就业贫困劳动者全部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