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简讯
张店镇: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强大合力 助推扶志新风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30  来源:金安区张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近年来,张店镇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四季攻势”行动,补短板、强弱项,有效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各项成果。为进一步解决脱贫之后的文明建设问题,张店镇以新时代文件实践建设为契机,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乡村文明程度、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助推扶志新风尚。

  改善镇容村貌提升环境颜值。根据集镇发展规划要求以及居民实际需求,对农贸市场进行划道经营,对住宅小区建筑垃圾、旧宣传横幅、小广告进行清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对村部、卫生室、学校周边,主干道、河道和塘坝周边进行清障除杂,镇容村貌提升明显,群众满意度和参与度也较高。环境卫生整理有效,得益于镇村开发的长期和临时公益性岗位,部分户子在亲自参与整治过程中,不仅解决了就业问题,更提高了户子自身保护卫生的自觉性。

  强阵地建设发挥文化价值。为更好的发挥精神文明促攻坚的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为契机,镇村两级通过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有专兼职人员负责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以镇村文化活动场所和图书室为阵地,以村规民约为抓手,以文化长廊和宣传墙为途经,利用好村民代表大会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好村民代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将精神文明工作和扶志教育推深做实。

  丰富创建活动增加扶志附加值。为营造浓厚的人人参与文件创建的氛围,结合我镇工作需要,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了张店好人之脱贫攻坚最美人评选活动,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开展最美村庄和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以农村志愿活动为主题开展志愿者关爱帮扶困难弱势全体活动,以道德模范为主题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各项主题活动的开展,将精神的文明的创建和扶志教育的开展做好了很好的结合,群众反映普遍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