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巡礼
金安区:多措并举推深做实“四联四帮”工程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1/30  来源:金安区委组织部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四联四帮”工程,六安市金安区通过扩大主体、扩展对象、丰富内容,充分激发了党员干事激情、有效鼓舞了群众脱贫斗志,为脱贫攻坚凝聚了强大合力、注入了强大动力。

  扩大“联”的主体。金安区通过村两委干部及扶贫小组长共同摸排推荐,在全区将基层党组织中,思想素质较好、有一定联帮能力的党员,包括教师、医生、能人大户、村民组长和其他愿意参加的人员也纳入到了活动中去。各基层党支部对推选出的联邦主体进行分析研判,结合联邦主体的特长建立联邦台账,对于不同致贫原因的贫困户,采取针对性的结对帮扶,密切协调配,确保“对症下药”。

  扩展“扶”的对象。各联帮主体按照“自愿就近、量力而行,以长帮短、按需联帮,协调互动、形成合力,稳定脱贫、共同致富”的原则,采取“1帮1”“1帮N”“N帮1”等多种方式,自主选择联帮对象。并根据联帮对象的需要,充分发挥联帮主体的优势开展结对联帮,坚持以长帮短、帮其所需、助其所急,与联帮对象联手发展特色产业,全程解决种苗供应、生产技术和销售渠道等难题,增强联帮对象的“造血”功能,切实做到真帮扶、真用心。

  丰富“帮”的内容。积极探索“四联四帮”工程与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结合“双培双带”先锋工程、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流动党员双向带动、党组织党员双向承诺、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载体中需要落实的工作,联帮主体通过为联帮对象提供就业岗位或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联帮对象就近或外出务工,增加收入,确保脱贫不返贫,增收能致富。并经常与联帮对象谈心交心,激发他们穷则思变的斗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将“帮”的内容真正融合到“四联四帮”工程中去,真正做到“一揽子”安排、一体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