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广角 > 文化活动
黄梅戏《新梦》线上展播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0/9  来源:区文旅局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由金安区黄梅戏演艺公司创排的大型革命历史剧黄梅戏《新梦》组织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新创剧目线上展播活动。

 

   剧情简介

   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在芜湖读书的蒋光慈积极投身民族救亡运动,在斗争中结识女青年宋若晖并产生了革命爱情,不久,在反动势力迫害下,两人被迫分手。蒋光慈受共产国际的派遣去苏联留学,他在苏联结交良师益友瞿秋白,在瞿秋白的鼓励和帮助下完成了中国革命文学开山之作《新梦》。

   从此,蒋光慈不忘初心,自始至终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文艺呕心沥血,并回到家乡大别山,建立了皖西第一个党小组,留下了立夏节暴动的革命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