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安生态环保项目获佳绩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0/12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日前,六安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建设及中央资金项目储备情况,金安区2019年度生态环境工程完工率、2020年度中央资金争下达数、2021年度中央资金项目储备量均居全市首位。

   2021年,金安区编报7个项目入中央环保项目库,总投资1.95亿元。其中水污染防治项目3个,农村环境整治项目3个,大气污染防治项目1个;编报8个项目入革命老区项目库,总投资2.1亿元;协助区发改委编报17个项目入省发改委“十四五”项目库,总投资9.7亿元。截止目前,金安区已争取生态环境项目资金4400多万元。

   近年来,金安区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秉持“谋划早、向上跑、及时找”工作思路,推动项目高质量储备和建设实施。“谋划早”,为确保高质量谋划项目,邀请省、市、区行业专家第一时间对有关征集项目进行会审把关,保证了项目的入库质效,金安区项目入库率多年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向上跑”,项目确定入库后,组织业务力量,多次跑市到省部委,逐级汇报对接、及时跟踪,通过不间断的联系,有力保证了中央生态专项资金项目的支持;“及时找”, 项目资金下达后 ,局领导及业务股室人员及时通过“找”业主、“找”施工、“找”审计,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完工率。同时,通过“找”设计、“找”图纸、“找”现场 ,保障了项目工程完成质量,为解决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