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文旅部专家调研金安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0/18  来源:区文旅局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0月12日,文旅部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调研专家组一行来金安调研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汪智勇,市文旅局局长魏武、副局长陆静,金安区副区长李冰及区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九仙尊石斛文博园、大别山悠然南山旅游度假区、九十里山水画廊旅游风景道、张家店旅游度假区、张家店战斗纪念馆及毛坦厂中学等文化旅游项目。调研专家组一行指出,金安区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片区县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要积极发挥好资源优势,深挖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等资源,推动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等融合互促发展。同时,调研组专家组一行对我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张家店旅游度假区创建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产品建设、工作亮点等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金安区紧扣全市“千里跃进,将军故乡”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将六安市建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的决策部署,狠抓红色旅游项目及基础配套建设,推进“红、绿、古”融合发展,较好地实现了红色旅游发展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张店镇、毛坦厂镇先后被列为全市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重要组成节点,毛坦厂镇入选全省第一批红色旅游小镇,大别山革命纪念馆、张家店战斗纪念馆被列为全国300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与周边县(区)联合打造的“再回大别山·重走红军路”“千里跃进大别山”等线路深受市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