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金安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0/19  来源:金安发布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0月16日,金安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安徽省政协常委、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高宗宏应邀做“提升质量发展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媛媛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高宗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并从质量安全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质量提升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质量基础设施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质量治理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省内、省外质量工作形势,质量工作沿革,质量工作发展和质量工作未来,并从政府、企业、社会、民众等多个角度明确了应该怎样提升质量治理水平,如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媛媛指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加快我区“质量强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黄媛媛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思考如何认识高质量发展?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从全局战略高度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的基础上,立足我区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实际,抓好整体谋划,作出具体安排,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奋力走出一条既符合中央和省市要求,又具有我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系统思维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整体联动,强化务实操作,强化政策支持,强化考核导向,努力使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提升;要注重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一些关键紧要处下大力气,努力打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和特色亮点,通过以点带面,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闯出一片新天地。(图文:崔昊 汪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