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视野
我眼中的民生工程| 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给幼儿一个“学习乐园”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0/21  来源:区教育局民生办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我叫闻越,是一名幼儿园老师,2019年9月选调进入六安市望城岗幼儿园工作。小朋友们在幼儿园里与游戏为伴,探索有趣的世界,拥抱金色的童年,绽放出一朵朵锦簇花团,传递着一个个忘忧声音。这里是我们的六安市望城岗幼儿园,更是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要求,促进幼儿学习环境更为宽松、舒适、安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六安市望城岗幼儿园于2017年5月破土动工建设,2018年秋学期投入使用。园所占地面积925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设15个教学班,可以满足450名幼儿的入园需求。幼儿园拥有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和生态化的环境,设有科学探究室、建构室、阅览室、音体室、美工室、舞蹈房等多种功能室。


   

   自开园以来,望城岗幼儿园极大缓解了周边群众入园难和入园贵的问题,家长们可开心了。瞧,舒适的活动室里小朋友们在听老师激情澎湃的讲述着党史小故事,美工室里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小手认真描绘着党旗、党徽,先进的智能化设备一体机电脑上播放着小朋友们童真的作品,图书室里的小朋友们安静地阅读丰富有趣的绘本,科学探究室里的小朋友们玩起了实验游戏,建构室里的孩子们搭建着未来的高楼大厦。孩子们的世界是多么丰富啊,五彩缤纷又色彩斑斓……亲爱的老师们利用空余时间为孩子们组装恐龙世界,孩子们又仿佛回溯到了远古侏罗纪时期,他们有的在观察恐龙的体貌特征,有的在用橡皮泥捏起了卡通恐龙,有的在模仿恐龙爬行……而这只是幼儿园的冰山一角,在园里还有让孩子们亲近自然的小山坡、沙池、大锅台、小菜园、户外骑行区等等。



   随同孩子们一块走出活动室,站在户外塑胶场,孩子们尽情玩耍,清风拂面,用手去触摸这一份美好,不知何时,我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心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向上望去,六安的天空仿佛格外的蓝,园里小苗圃里的花朵也在竞相绽放,我似乎看到了小朋友们光辉的明天。是啊!民生工程为他们创造梦想,他们必将用梦想绽放世界。(文:六安市望城岗幼儿园 闻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