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简讯
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共驻共建 协力创城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0/21  来源:清水河街道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辖区内营造群力群策的创建氛围,近日,在六安市金安区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携手共建单位、网格员以及清水河学校的志愿者,通过宣传引导、卫生整治、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方式,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共驻共建同携手,凝心聚力助创城。共建单位是创城工作的中坚力量,社区本着“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原则,联合共建单位金安区发改委、金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在职党员们齐动手、共参与,凝聚创城工作的整体合力。他们深入寿春华府小区,对楼道等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飞线充电、车辆乱停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向辖区居民和沿街商铺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防电信网络诈骗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并为居民细致地讲解市民公约、文明养犬、使用公勺公筷等相关知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们共同爱护家园,保护环境卫生,共同打造干净有序的文明社区,让“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人人奉献创城”蔚然成风。

   小网格提供大服务,小网格铸就大幸福。网格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在小区楼栋、背街小巷间奔走,耐心向群众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巩固创城成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辖区各网格员坚持每日步巡,积极劝导乱堆乱放、停车乱停、飞线充电、出店经营等各种不文明行为,排查墙皮脱落、地面破损、应急灯不亮等情况,及时整改上报不符合创城要求的问题。通过网格化动态巡查,倡导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营造浓厚的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氛围。同时,网格员与城管、环卫等专职力量协同配合,推进网格内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用踏实工作的“辛苦指数”,来换取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孩子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未来城市文明的建设者。清水河学校小志愿者们走进茶棚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的内涵。在居民家中,小志愿者们向居民详细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并征求小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等。通过同学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积极引导居民遵德守礼、崇德向善,营造了良好的社区舆论氛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各个楼道里,开展全方位的整治工作。铲除小广告、打扫楼道垃圾、擦洗广告牌、劝导不文明行为,他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不怕脏,不怕累,展现了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