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简讯
城北乡:“四送一服”精准帮扶助推企业发展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0/25  来源:城北乡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今年以来,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持续做好“四送一服”精准帮扶企业工作,领导班子与企业结对帮扶,坚持深入到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于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上报协调,切实解决了一大批企业急、员工盼的问题,助推企业良性发展。

   政府牵头担保,确保企业资金生命线

   “资金链就是企业生命链,政府牵头办理,真正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盛天建材的负责人说道。

   今年6月份,点浩科技、盛天建材两家企业的“疫情贷”即将到期,企业面临资金紧张困境。城北乡“四送一服”办了解到情况后,派专人跟进办理,第一时间对接区担保公司,为企业出具推荐函提供担保,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帮助点浩科技完成500万元、盛天建材1000万元续贷,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已成为我们“四送一服”工作的重点,对于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政府牵头帮助担保已成为常态,截至目前,我们已为13家企业解决融资1.53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城北乡“四送一服”办负责人唐盼盼表示。

城北乡乡长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需求。

   完善基础配套,化解企业后顾之忧

   今年上半年,金安区档案馆走访安徽美岚矿机有限公司时,企业负责人反映:公司位于十字路口,大型运输车辆无序通过,给企业员工出行安全带来隐患。城北乡“四送一服”办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联系市交警部门,并争取乡财政出资20万元,为振兴路与创业路交叉口等交通路口增设红绿灯,提高了上、下班高峰期路口通行效率,切实保障了企业员工出行安全。

   今年以来,为了完善企业配套设施建设,城北乡先后建成了10条路,长度达33.6公里,主动帮助8个项目提前完成“三通一平”,助推5个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城北乡“四送一服”办工作人员定期走访企业,做好对企服务

   鼓励企业转型,提升企业技术含量

   六安江淮电机有限公司始建于1969年,系原国家机械部定点生产中小型电机的专业骨干厂家之一。近年来,随着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浪潮,“老字号”名企如何再次扬帆起航、寻求新的发展是该公司全体职工的困扰。“乡四送一服办定期走访企业座谈时,我们就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也将研发生产新型电机、提升产品技术含量的想法告知乡四送一服办工作人员,得到他们大力支持和鼓励。”有了目标,就有了发力的方向,在企业职工和园区各部门的协同努力下,减速机等专用电机生产技术改造项目随即上线。该项目不仅能够为公司新增预计2.2亿的销售收入,而且能够进一步提升绿色生产在全部生产环节中的占比。“转型升级对于企业的意义在于经济效益和绿色生产得到有机统一,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江淮电机负责人江总说道。

   鼓励企业转型工作不止于此,帮助企业申报高新战略企业也是提升企业技术含量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城北乡“四送一服”办加大摸排面,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项行动。几年来,先后指导企业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8家,战略性新兴企业13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电机工程研究中心1家。(张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