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简讯
张店镇:上好”四堂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0/25  来源:张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主动上好“指尖课、实践课、体验课、专题课”四堂课,让党史资源“鲜活有趣”,党言党语平易近人,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好“指尖课”,筑牢思想根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指尖上的学习”。建立党史教育学习资料库,定期推送红色经典故事,让干部员工广泛参与党史知识学习与传播。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打造线上“微课堂”。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微信群,累计编发学习资料、党史故事等系列信息450余条,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上好“实践课”,劲吹服务春风。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实践平台。建立“党建指导员+联村干部+先锋党员”的为民服务小队,按照“聚焦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大事”的原则,深入25个村(街)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了解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主动开展送党史、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技术、送健康、送温暖、树文明“七送一树”活动,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切实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好“体验课”,赓续红色血脉。充分挖掘运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刘铭传故居、渡江战役纪念馆、张家店战斗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在体验式学习中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性,开展“学党史诵经典”阅读交流活动,通过分享个人读书及学习过程中摘录的红色经典语句、经典诗词、经典文章、党史故事、读书感悟等,集体重温了百年政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潜移默化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之心。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集中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上好“专题课”,全面推深做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观影活动、专题宣讲报告会、青年干部座谈会等活动,多形式确保学深悟透。制定党委班子学习研讨计划,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讲党课、做调研,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学习效应。各支部充分利用每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党史故事分享、观看党史专题片等方式,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芮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