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视野
金安区匠心图绘教育民生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1/18  来源:区教育局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近日,金安区“图绘民生”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教育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突出反映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周密安排部署,严格初选报送。活动面向全区广大师生征集有特色、有亮点,内容健康向上,集聚正能量的“手绘民生图集”(“童心绘民生”图集)。各地各校严格初选,择优报送,各乡镇中心学校报送5篇,直属学校报送2篇,城区教育辅导组报送10篇。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共收到各地各校报送的作品231幅。

   广泛宣传动员,普及惠民政策。各地各校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教育民生惠民政策,充分展示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成果。师生积极参与“图绘民生”作品创作,从细节、人物、事件入手,以匠心抒民心,以写生绘民生,画面生动,形象丰满。一幅幅展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学前教育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教育民生工程成效的作品跃然纸上。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评审质量。金安区成立2021年“图绘民生”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评选活动方案,保证评选活动公平公正。11月16日下午,“图绘民生”作品评审会成功召开。评审组邀请区美术教研员、美术名师担任评委,区民生办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指导。经过严格评审,共选出特等奖作品30幅,一、二等奖作品若干幅。

   拓展宣传渠道,提升宣传效果。下一步,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将遴选出的优秀作品推送到各级民生网站进行展示宣传,并将优秀作品汇编成集,印发至各地各校,开展教育民生宣传成效再提升活动。一幅幅优秀作品用水粉、油画、蜡笔、彩铅、剪贴、刮画等形式,表达了群众的真实心声和美好愿望,寓教于乐的“图绘民生”活动丰富了教育民生工程的宣传形式,有效扩大了金安教育民生工程的宣传覆盖面,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陈清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