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视野
城北镇:重大项目建设进行时 喜看惠民“加速度”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0/10  来源:城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重大项目既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改善民生的切入点。近年来,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六安市金安区城北镇着重围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社会事业和提高民生保障能力,集聚各方力量大力推进系列重大民生项目。如今,随着一批批民生重大项目的建设、推进,城北镇在学有所教、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行有所乘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祥和的民生画卷再添新彩。


   学前教育更加普惠。教育是民生之本。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公平,城北镇近年来将发展普惠性校园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新城幼儿园、丰塘幼儿园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基本解决了区域适龄儿童“入学难入学远入学贵”问题。“村里的幼儿园现在条件好,孩子吃的好,收费还低,孩子在这儿,我们家长省心又放心。”一位留守儿童的奶奶激动地说道。当前,北三十铺安置小区幼儿园正在快速建设,预计明年9月份建成启用。届时,全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住房保障更加稳固。“住有所居”是重要的民生目标,是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工程。近年来,城北镇以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为切入点,重点实施了兴北佳苑、东城小区三期等在内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住房条件得以改善。目前,六寿路周边棚户区改造工程、五星吉宝物流园周边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在积极谋划中。未来,随着这些棚户区“破茧蝶变”,将让越来越多的棚户区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宜。


   医养资源更加均衡。为使得医养资源发展更加均衡,近年来,城北镇把加快医养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今年6月,城北镇二十铺村的老年食堂正式挂牌运营,食堂引进了应用智能烹饪机器人等智能产品,打造“智慧餐厨”,助力智慧化养老,为周边的老人提供了方便可及的城乡老年助餐服务体系。当前,金安中医院项目正在快速推进,现场处处可见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未来,随着一个个配套齐全的医养场所建成,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


   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城乡公交一体化不仅是解决偏远地区居民出行难的现实问题,同时也是加快六安北部产城融合一体化发展的题中之义。在以前,城北镇鲍兴村的村民要先去到14公里以外的六安汽车客运北站,才能乘坐公交到达市内。近年来,为全面打通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城北镇积极联系交通部门、公交运营公司等单位,延长了201路、37路两条公交路线,先后投入近30万元,新建1200平方临时停车场,并提供相应的水电配套设施。延长后的公交路线途经丰塘安置小区、田乐纺织园、祥安热能等人群居住工作的聚集点,同时辐射鲍兴、五星、红星等村,为约5000人的交通出行提供便利。现如今,城北镇的村民们已经实现了“出门柏油路,抬脚上公交车”的美好愿景。“坐公交到镇上只要二十分钟,通车以来,大家出门更‘勤快’了”,八里滩村的张大爷高兴地说道。 (李兵 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