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广角 > 文化活动
金裕社区:书法教学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童心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0/19  来源:三里桥街道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传承中华书法艺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高社区青少年的艺术修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10月19日,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梅山路小学开展“书法教学进社区、传统文化润童心”青少年书法教学活动。


 


   活动中,金乃伟老师首先讲解了练习书法的好处,对学生进行书写基本技能的培养,进行书法艺术欣赏,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坚强的意志,增长学生的知识,发展学生的智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接着,金老师通过肢体示范讲述了正确的写字坐姿,讲解了基础笔画的书写方法、字的间架结构以及笔画粗细,并手把手指导小朋友们进行笔画练习。小朋友们兴致盎然,认真聆听,学习书写,一笔一划,反复练习,劲头十足,创作出自己满意的书法作品。


 


   此次书法进社区活动,培养了社区青少年对书法的兴趣,引导了青少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展现了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社区青少年深切感受到汉字文化的艺术之美。(杜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