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明新风
光华社区:聚点滴之俭 添光盘之彩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0/31  来源:三里桥街道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大力普及文明餐桌风尚,倡导节约用餐,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理性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三里桥街道光华社区在文苑巷开展了以“聚点滴之俭 添光盘之彩”为主题的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文明餐桌礼仪,提倡大家使用公勺公筷,少用一次性餐具,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真正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同时倡导在请客聚餐过程中,拒绝“面子工程”,以节约用餐、反对浪费为荣。告知居民朋友,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着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的文明程度,因此文明餐桌行动需要我们每个人践行。居民表示:“在以后用餐过程中,践行光盘行动,吃多少点多少,从自身做起,反对浪费。”大家都在反对浪费倡议栏上签上自己的姓名。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华社区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宣传勤俭节约,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让市民自觉做到传承传统美德,共同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