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视野
金安区多举措推进教育民生宣传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1/10  来源:区教育局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022年以来,金安区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以“深入基层访民情、帮助群众解民忧、立足岗位惠民生”为主题,以争当群众“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为落脚点,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有效推动教育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让教育惠民政策深入民心。


   增强责任意识,成立宣传小组。成立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小组,在全区深入开展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和民意调查,切实提高教育民生工程信息宣传质量。明确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协调步骤,树牢全区教育系统“一家人、一盘棋”意识,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切实把教育民生宣传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共同在教育系统全区上下营造“暖民心见行动”“做好民生实事说好金安故事”的浓厚宣传氛围。


   明确工作目标,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中小学发放《明白纸》五万份,在醒目位置张贴《金安区人民政府致金安区人民的一封信》约280余份。各校通过校园广播、公众号、电子屏、横幅、展板等各种媒介,让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我区教育民生工程的组织、实施、落实和进展情况。利用班会和升旗仪式,以少先队员谈民生为主题,结合学习生活环境的变化、身边的真实案例,谈实施民生工程的重大意义和自身体会。通过学生的辐射作用,以“小手拉大手”方式将民生工程宣传到千家万户,使教育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温暖人心,同时也让广大群众都关注、参与、支持并监督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和落实。


   强化督查考评,务求宣传实效。强化民生宣传中的过程管理,将教育民生工程宣传纳入年度考核内容。针对督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切实发挥督查考核“助推器”作用。各地各校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对教育民生工程政策进行集中宣传。对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好项目、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提升,积极主动向更高平台、更广范围推介宣传,切实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支持度。(孙祥群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