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广角 > 文化活动
发挥专长献余热 携手奋进新时代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1/11  来源:区老干部服务中心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在金安区有这样一间书画工作室,由一群已退休老干部为骨干的老年书画爱好者组成。他们虽已步入垂暮之年,笔下却依然一派姹紫嫣红。他们已离开工作岗位,依旧保持退休不褪色的心态,在另一片艺术的天地里辛勤耕耘。他们以积极的热情投入到书画学习与创作之中,带着对生命、生活和自然、社会的独特感悟,以老年书画人特有的视角和笔触,一道挥毫泼墨,互相学习交流。



   走进书画室,一股浓厚的墨香味瞬间扑鼻而来。多年来,书画室不仅积累了许多书画佳作,汇聚了一大批酷爱书画艺术的老年人,更是始终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目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创作、交流和服务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余热,为繁荣金安的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站要正、手要定、笔要直、心要静...”“书画进校园”的活动上,书画室负责人刘戊友正在指导小学生写字。自2013年“六一”儿童节开始,书画室在城区6所示范基地学校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学生与老年书画爱好者在长卷上同绘同画,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为孩子们将来走向精彩的艺术人生有一个好的起步和启蒙,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将来结出丰硕的果实。每年春节,为社区群众、老年大学学员义务写春联的同时,积极配合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的活动安排,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以薪火相传,让艺术之花尽情绽放。


   笔下有山河,心中览日月。以书画为媒,乐享品质晚年生活。十年来,刘戊友带领的书画工作室已成为全区一支不可或缺的文化力量。今后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继续创作研究,不断学习提升,丰富晚年生活,增进身心健康,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区老干部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