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金安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1/10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1月8日,金安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霍绍斌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凤桃,区领导胡卫东、荣维聪、高宗保、曹良喜、林松出席。




  霍绍斌指出,金安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全区广大职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勤勉工作、无私奉献,为促进金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金安工人的亮丽风采和精神风貌。   


  霍绍斌要求,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机关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系统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目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金安跨越发展提供力量支撑和人才保障。要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导向,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为重点,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工作全过程,加强工会组织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政治作风硬的工会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工会组织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毫不松懈纠“四风”、转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霍绍斌强调,当前全区正处在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矛盾与风险交织,机遇与挑战并存。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践行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的根本宗旨,着力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模范工会组织,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金安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金安区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随后,举行区总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和区总工会四届经审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委和区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文图:赵越 甄晓冉 汪琛 王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