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简讯
城北镇扎实推进“信易贷”推广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1/14  来源:城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今年以来,为持续扩大金融服务范围,优化金融服务质量,六安市上线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简称“信易贷”)。自平台推出,城北镇合力宣传推广“信易贷”产品,帮助辖区内获取资金困难的市场主体解决燃眉之急。


   城北镇成立了由全镇各村及七站八所组成的“信易贷”推广工作专班,专班实施包保到人的工作方式,分工明确,镇内全部企业由园区经济发展部、投资促进部、规划建设部及镇应急管理所等部门负责推广,商住小区个体户由镇市场监管所负责推广,村个体户由所在村两委负责推广。对于南片古城路周边、吉宝冷链物流园、中小企业产业园、八里滩村沿街商铺、六职商业圈等全镇企业、个体户密集场所安排专人进行常态化宣传推广,坚持每户走访宣传。对于部分分布较为稀疏的市场主体,合理规划路线,每周开展上门宣传,让“信易贷”平台的宣传推广全覆盖,让每一个市场主体都能知晓、注册、使用这一优质融资平台。


   城北镇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信易贷”产品进行优势剖析,让专班全体人员对产品优点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通过开展“头脑风暴”,探寻新的推广对象、推广渠道及推广方式。前往各市场主体内宣讲“信易贷”产品,帮助企业入驻,如园区投资促进部全体前往八里滩商业街逐户宣传。各部门积极向前来办理各项业务的企业介绍“信易贷”,如经济发展部为前来咨询防疫政策的市场主体进行解答后,同步介绍“信易贷”平台,阐述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解决疫情带来的资金难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面对许多市场主体并未注册政务服务网账号的困难,工作专班耐心帮助企业准备营业执照、身份证等材料代为申办,待账号申办完成后再帮助企业激活入驻。


   为确保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宣传、推广取得实效,工作专班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工作质效。首先是将工作指标合理拆分给各工作部门,结合各部门激活入驻参考数,每日汇总核查各部门“信易贷”推广数,并在微信群内发布工作情况,让各部门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其次加大调度和督查,对于完成进度好的部门,积极鼓励争取更大成果,对进展不顺利的部门帮助改善交流方式、交流内容,并视情况增加人员帮助其开展工作,赶上进度不落队。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注册约300家,已基本覆盖全镇主要企业及大部分个体工商户,形成了良好的金融服务氛围。(城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