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简讯
横塘岗乡:驻村干部变“羊倌” 饲养“无抗富硒羊”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1/17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解决村特色产业不强、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横塘岗乡百子庵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立足村域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造“无抗富硒羊”产业,探索出一条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发展之路。




   为尽快打开百子庵村产业发展局面,该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积极谋划,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百子庵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功凯联系到了本村有着十几年养殖经验的凤汇苑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黄永红,提出了打造中草药养殖“无抗富硒羊”全羊产业链的“一村一品”项目,两人一拍即合,在市区两级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的帮助下,争取到上级项目资金460万元,建成总面积2100平方米的百子庵“无抗富硒羊”养殖基地,初步形成以“无抗富硒羊”为主打品牌的产业格局。


   每天,陈功凯都会和他的驻村工作队来到养殖基地,和工人们一起忙前忙后、养羊喂羊,变成名副其实的“羊倌”。


   目前,专业化养殖基地已初具规模,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通过开发羊肉加工、农耕研学体验等产业项目,延长“无抗富硒羊”的产业链,把生态健康“富硒羊”变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金字招牌。(崔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