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简讯
三十铺镇:“老年助餐点”让老年人乐享“好滋味”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1/17  来源:三十铺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补齐三十铺镇村(社区)老年人就近助餐服务设施短板,扎实推进暖民心“老年助餐行动”工作尽快落地见成效,三十铺镇着力推进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建设,近日位于松林村敬老院的“老年助餐点”开始试运营。

 

   “在这里用餐,环境整洁,菜品丰富、营养、健康,对我们老年人有价格优惠,给我们用餐提供了方便。”在松林村老年助餐点就餐的一位老人说。在老年助餐点,红烧仔鸡、韭菜豆芽、豆腐虾仁、炒土豆片,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已摆放整齐,荤素搭配适宜,菜肴精美、丰盛。“老年助餐点”面向社区老年人开设助餐、送餐服务,村社周边的老人享受就餐优惠价,感受像家一样的温暖。考虑到部分社区老年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在堂食、助餐点就餐,敬老院助餐点就为部分老年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有效破解老年人“做饭难、就餐难”的问题。


   为了让更多人知晓享受到暖心服务,三十铺镇开展助餐点多元化宣传,通过居民微信群,社区小喇叭,电子播放屏等方式宣传所在助餐点的相关信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下一步,三十铺镇将继续扎实推动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打造多元助餐服务格局,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做饭难”的问题,让更多老年人晚年有福、生活无忧。(黄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