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简讯
营商环境在行动 | 东桥镇推进“一站式”综合政务服务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1/17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政务服务,金安首个市场监管业务入驻东桥镇政务服务大厅。


   东桥镇依托人社所服务大厅,改造成为综合政务服务大厅,将市场监管部门的注册登记、行政许可、政策法规咨询、综合服务、消费投诉窗口纳入其中。结合东桥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人社所综合使用办公场所、设备装备、工作人员,综合开展培训服务、法治宣传等,成立消费维权、舆情监测、监督检查、应急处置队伍,统筹开展政务服务工作。

   东桥镇综合服务大厅将设置无差别综合窗口和分领域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全方位推进“一窗受理、综合服务、一件事集中办理”,建立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离岗告知、AB岗、好差评等制度,在大厅醒目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备案等办事指南,建成后,将实现基层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规范化,办事便利化。


   下一步,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探索、推动市场监管所与乡镇政务服务大厅深度融合,推进更多市场监管业务授权基层所办理,设立专人帮办、办理结果邮递、7*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等特色服务。未来,在金安乡镇的办事群众将享受到全方位、立体化、零成本、高效率的市场监管政府服务新体验,基层政务服务窗口也将大大降低行政成本,减少资源浪费,营造“全域无差别、同城同品质”的营商环境,提升乡镇招商引资、招贤纳才、大众创新、创业就业的发展空间。(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