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安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1/21  来源:金安新闻网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1月1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霍绍斌、黄媛媛、胡卫东、荣维聪等区四个班子全体领导在金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作宣讲报告。蔡敬民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等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宣讲和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事例分析,是一次解读精准的辅导、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受启发和教育。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省委宣讲团到六安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上求实效,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车照启强调,要聚焦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发扬百年党史六安篇章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光荣传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发自内心、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到政治上信赖维护、情感上认同热爱、行动上紧跟服从习近平总书记。要聚焦深学细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开动脑筋学、联系实际学,准确理解把握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体悟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车照启强调,要聚焦宣传宣讲,充分发挥重点新闻网站等平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进行宣传,有计划、全覆盖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和科学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聚焦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地区要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要求,尽快实现省委给六安提出的“两个加快”三个示范”两个突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要立足当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实现年度各项争先进位目标任务;要着眼长远,抓紧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一项项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具体抓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来源:皖西日报、陈振坤 徐舒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