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简讯
金裕社区:开展“关爱独居老人 普及消防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1/23  来源:三里桥街道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切实提高辖区独居老人居家消防安全意识,11月23日,三里桥街道金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深入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关爱独居老人 普及消防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和用水、用电、用燃气等消防安全方面的实际困难。结合老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讲解了日常容易忽视的生活细节引发的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火警、火灾的危险性、火场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引导老人重视消防安全。最后,工作人员再三叮嘱老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物,时刻注意防火安全。“我们年纪大了,行动不便,长期一个人居住,安全隐患也大,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和热心宣传,让我们更加注重防火防电。”独居老人程桂兰说道。



   独居老人年纪较大、消防安全意识不强,自防自救能力差,是火灾中的弱势群体。通过上门入户的消防宣传,让消防知识走进老人生活,让老人们体验到消防安全与自身生活的零距离,提高了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杜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