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简讯
张店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1/23  来源:张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金安区张店镇从小处着眼,在学上下功夫,以担当实干的精神推动学用结合更加紧密,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找准切入点,在学习宣讲上用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张店镇党委认真组织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张店镇利用青年夜校学习平台,分四组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积极转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竞赛链接,让更多党员通过线上竞赛的方式掌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要义。开展“乡村名嘴说”选拔活动,通过舞蹈、竹板、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宣传入脑更入心。


 

乡村名嘴说(南片区)选拔现场

 

张店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抓准基本点,在担当实干上用力。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学上要用心更要在干上用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站所以及村街工作人员职责,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张店镇在学习宣讲的基础上突出实干部分,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工作实际相融合,指导镇村干部在工作中要牢记宗旨意识,以苦干、实干的精神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推动全镇上下形成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张店镇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瞄准关键点,在为民服务上用情。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在为民服务在用情,用“将心比心”的态度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增进干群鱼水情。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要求,张店镇“聚心”党建为载体,以板凳会为平台,镇村干部主动进村组入农户面对面谈心谈话,倾听民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主动性。对群众反映热烈的水利冬修、年终救助、疫情防控等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健全台账,确保群众诉求和合法利益得到保障。(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