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明新风
模范好人宣讲团进乡村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12/14  来源:六安新周报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模范、争先进、做表率,日前,金安区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邀请模范好人宣讲团成员安徽好人、六安市道德模范王倩,六安好人高洁来到金安区城北镇八里杠村,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正能量。



   “作为一名95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嘱托令我心潮澎湃,充满干劲,我们不仅要思想上学习,更要结合实际在自身家庭和工作岗位上贯彻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感受到了责任之重,喜逢盛事,重任在肩,自当不负盛世,无愧时代。”活动现场,两位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分别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和感人故事,结合自己的善行义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聆听宣讲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掌声雷动,模范好人们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让在场人员感受到平凡人身上不平凡的力量。



   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力量在行动中凝聚。她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和鼓舞着在座的干部群众。“听了今天的宣讲,我们深受鼓励,作为一名基层文明实践站业务员,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去,将好人力量传递到基层去。”城北镇谢湾村妇联主席项建萍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今年11月中旬,金安区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从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群体中,遴选部分先进典型,组建模范好人宣讲团,组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村)、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通过“小现场、小切口、微宣讲”的方式,让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准确迅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步,金安区将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广泛发动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六安新周报 袁慧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