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视野
基层话民生| 张店镇:“老有所学”托起幸福“夕阳红”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0/23  来源:张店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你我好比鸳鸯鸟,比翼双飞在人间......”走近张店镇老年学校文化活动室就能听到悠扬婉转的黄梅戏,动听的乐器声,活动室中老年学员们统一着装,随着音乐变换队形认真排演,学员们脸上洋溢着自信开心的笑容。


   “过去没怎么念过书,基本上能认得几个字,凑合写自己名字,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还特地为我们老年人安排了老年学校,能够在这里读书写字,我非常的开心。”丰乐社区居民刘月和开心地说。


   张店镇为推进“老有所学”,开设老年学校,配套教学设施、对课程内容进行整合优化、动态调整,涉及传统书法、音乐、歌舞、健身养生、预防诈骗、农业科技等多个知识领域,开设了养生班、远程班、广场舞班、农技班等学员班,在镇村党员干部、镇中心校、退休老干部、有技术、有才艺的村民等群体范围中广泛聘请有专长、擅教学的人员担任老年学校教师,保障授课效果。


   “网上有好多精彩的内容,可是自己不会操作,不知道怎么观看,但是老年学校提供了平台,老师教我们如何使用手机,教我们如何注册线上课堂,现在就很方便,能从网上就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视频,学到好多知识。”张店村杨传林说。张店镇推行线上教学,在“六安市老年远程教育网”上,学员们可以选择在线课程资源,免费学习诗词、书画、音乐、舞蹈、传统文化、广场舞、健康养生等课程,掌握新知识和新技能,一定程度上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


   “老年学习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丰富的学习平台,更是提供了一个能展示自己的宽广舞台,我们跳舞不仅换来了健康,交了朋友,甚至还代表镇上参加了区里组织的广场舞比赛,还拿了奖牌,我觉得非常光荣和高兴。”广场舞班的一名学员说道。镇村基层党支部、镇文化站实行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给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方便和帮助,给老年人提供更广阔的展示空间,让老年大学托起幸福“夕阳红”,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老年大学中来。


   张店镇将进一步推进“老有所学”等暖民心行动,创新完善课堂设计等,真正让老年人参与进来,快乐学习,提升老年群体幸福指数。(黄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