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广角 > 文化活动
毛坦厂镇:秋季“村晚”唱响文化振兴曲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0/31  来源:毛坦厂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0月31日,伴随着震天锣鼓声、绚丽的灯光,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镇桃李社区金秋“村晚”在热闹的表演中拉开帷幕,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曲曲欢快喜庆的舞蹈,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祖国盛世》《十送红军》《乡村名嘴说》等节目描绘出村民们的幸福生活新图景,《打猪草》《春蚕到死丝不断》《六尺巷》等清甜婉转的黄梅调给人以全新的视听感受……古镇艺术团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纷纷走上舞台,展现出乡土文化的味道,彰显着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振兴新面貌。


 


   活动现场,既有小品、戏曲舞蹈等村民们喜闻乐见的节目,也有年轻人喜欢的音乐快板串烧。“表演充满浓浓的生活气息,咱老百姓都爱看。”村民王勇称赞道。

 


   让农民群众守得住“根”,记得住“乡愁”,看得见“远方”,将“村晚”打造成彰显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新载体。毛坦厂镇宣传委员曹引表示,将继续扎根群众、守正创新,以文惠民、以文塑旅、以文兴业,深入挖掘、传承、倡导科学文明生活,厚植乡村文明根脉,实现乡村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