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巡礼
金安区: 打造“红管家”党建联盟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1/13  来源:区委组织部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六安市金安区聚焦小区物业管理难点,注重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以打造“红管家”物业党建联盟为抓手,助推行业服务水平提升,以提升红色物业服务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建强红色物业党建联盟,破解“不会管”难题。针对物业服务企业对新形势下小区管理和群众诉求日益提升的迫切需求,金安区以“红管家”物业党建联盟为着力点,有效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加强交流互动。每月组织“红管家”物业党建联盟工作站成员开展一次交流研讨会,交流物业服务提升、基层治理、小区矛盾调处中的好点子、好办法,促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定期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人员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拓展思路。加强教育培训,邀请物业服务行业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皖美红色物业”建设、物业服务质量提升、物业服务人员履职履约等内容,重点培训物业项目负责人及重点岗位人员,破解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匮乏难题。推动示范引领。选树一批党建工作形式新、服务群众实的物业服务企业,作为省、市级示范点进行重点培育,以点带面,推动物业企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规范运行机制,解决“不想管”的问题。金安区实体化运作“红管家”物业党建联盟工作站,建立健全日常督导、会商协商、考核评价机制,全方位加强物业企业管理。注重督导。坚持“灵活督导”和“集中督导”结合,由小区党支部日常跟踪督办群众反馈事项,定期盘点销号,实时向工作站和诉求人反馈进展。成立督导组重点督导小区环境卫生、设施维护、秩序安全、诉求解决等情况,现场提出改进意见,指导提升水平。强化会商。每月召开街镇物业管理联席会议,通报督查考核结果排名,让物业企业对标对表找差距,比学赶超晒成效。同时,对于难以解决的疑难杂症,邀请公检法司等单位的专家入驻工作站,集思广益制定举措,推动问题解决。规范考评。制定“月度+季度+年度”考评机制,对不胜任的物业服务企业,依法予以清退、重新招聘,推动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


   加强行业自律,解决“管不好”的问题。聚焦行业和小区管理难点、堵点问题,坚持从加强行业自律破题,从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入手解决物业管理难题。建章立制,严格进退机制。严格源头把关,明确红色物业企业经过联盟理事会和行业党组织联合把关后进入规定;严肃退出惩戒,对存在违反联盟工作章程的一律予以清退。规范管理,巩固服务质量。坚持物业服务项目标准、内容、价格公开透明,规范公共收益的管理和使用并向小区党支部、业委会报告。建立成员单位履职清单,督促自身严格对照物业服务合同履职尽责,不断巩固项目服务质量。采取成员轮值工作机制,在工作日由成员单位轮流排班处理日常事务,并协调处理矛盾纠纷,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学习,促进互学互鉴。制定交流学习制度,规定成员单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制定协商议事制度,每月就物业服务行业内和各个项目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会商,寻求破解难题的“企业方案”。明晰标准,升级物业服务。在《安徽省住宅区物业服务标准》的基础上,以六安市物业服务分等定级标准为依托,订立了“红管家”物业党建联盟服务的升级版,在依法依规、严格履约的基础上,制定月度、季度活动清单,分级分类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