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新闻网投稿邮箱:jaxww1292@163.com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民生视野
毛坦厂镇:暖民心行动 满满的幸福感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11/15  来源:毛坦厂镇  编辑: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十项暖民心行动的关注度、参与度,切实造福群众,毛坦厂镇进一步梳理民众期盼,聚焦人民群众最急迫、最急需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老年助餐服务、快乐健身、老有所学等行动落细落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助餐行动,让老人吃上“暖心餐”。一日三餐,本是日常小事,却成了不少老年人的“心头事”。自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毛坦厂镇积极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全力推进老年助餐点建设,保障老年人吃上“暖心餐”。“以前一个人在家里最愁的就是一日三餐,做饭就是凑合,把肚子填饱就行,现在在这里大家伙一块吃、一起玩,老年生活也多姿多彩,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家住毛坦厂镇明清社区的老人张行柱高兴地说道。为了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该镇已修建或改造老年助餐服务点3个,分别为老人提供便捷的爱心助餐服务。不仅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老人面前,更是把温暖送到了老人的心坎里。


 

   快乐健身,让群众盛开健康生活之花。为了满足辖区群众就近健身的需求,拓展居民运动空间,该镇聚焦目标任务,补齐健身设施短板,推进体育场地建设,目前已建设完成了八角塘村、青山堰村两个快乐健身点,激发了辖区群众的体育热情。“以前想锻炼身体都没处去,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健身场地,吃过晚饭以后就能到这里来锻炼了”,住在八角塘村的朱大爷笑呵呵地说道。毛坦厂镇不仅打造了“十五分钟健身圈”、还成功举办了“和美乡村”趣味运动会和篮球友谊赛等多项快乐健身项目,真正让快乐健身融入生活、融入群众。


 


   老有所学,让老人晚年生活有活力。依托老年大学、养老服务站、八角塘村党建引领基层示范点,镇村两级联合制定活动清单,对活动类型、活动专题、参与对象等进行分类,做到有计划、有安排。为更好地发挥示范站点的平台作用,按活动时间分,在“母亲节”、“九九”重阳节等节日为老人提供服务等。同时,积极与区直相关部门对接,联合开展义诊、义剪、义演、防诈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使老有所娱,老有所乐,老有所伴,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与晚年幸福感。



   接下来,毛坦厂镇将持续增加民生投入,强化民生基层保障,切实兜住民生底线,开创“夕阳红”事业的新局面,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民生红利。(胡晓松)